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今年试行轨道非高峰期票价优惠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6-13 09:21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

今年试行轨道非高峰期票价优惠

市交委发布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策略措施,确保到2020年中心区晚高峰平均车速不低于26km/h

深圳新闻网讯 福田、罗湖11条道路拟推出限2小时停车管理措施;深圳将制定快速处置机制,持续清理僵尸车,同时完善企业准入、车辆投放、运营服务、考核奖惩等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智能监管体系。昨日,市交委发布深圳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策略措施及2018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透露将使用多种手段加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打造高效能、高融合、高品质的城市交通运行体系,到2020年确保中心区晚高峰平均行驶车速不低于26km/h,高峰公交分担率不低于65%。

关键词

慢行交通

建立互联网单车

准入考核管理机制

行动方案透露,深圳将完善自行车交通规划体系,明确自行车、行人等交通出行方式在交通体系中的定位,指导并推动慢行交通复兴。2018年完成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制订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布局及试点实施方案。

针对目前存在的互联网单车乱象,市交委表示将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按照包容审慎的原则,完善企业准入、车辆投放、运营服务、考核奖惩等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智能监管体系,实现对行业的精准管理。2018年出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和标准,实施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完成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平台建设,加大规范整治力度。

记者获悉,针对现状道路范围内僵尸自行车、机动车等泛滥等情况我市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2018年制定快速处置机制,持续清理僵尸车。

2018年,深圳还将开展慢行系统整治行动,新、改建不少于200公里自行车道。试点建设自行车专用路。推动跨区或跨二线关通勤自行车专用路建设,满足组团间主要通勤路径跨片区自行车通勤和休闲需求。2018年完成龙华-福田、龙华-南山自行车专用路可行性研究并推动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深圳还将推进自行车停放设施建设。2018年建设不少于8000处自行车停放区,完成自行车智能停放设施、数据传输相关技术标准研究及建设运营方案,试点建设机械式自行车停放设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