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马峦街道加强河道污染监测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6-13 09: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吴玲敏 彭远明)昨日,记者了解到,坪山区马峦街道率先在全区实行首个“水陆空”联合河道环境监测体系,派出“水陆空三栖军团”,打出科技+巡查员配合战,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实现辖区河流周边垃圾等面源污染管控,守护河湖治理环境安全。

去年11月,马峦街道12台保卫河道环境的“无人机”正式上岗,横跨复杂地势天眼无死角监测水情,这只“空军”小分队每周对辖区全长19.4km范围的坪山河、赤坳水、汤坑水、墩子河河流周边进行巡查。值得关注的是,该街道“哨兵”水质监测站,24小时站岗实时报告水质信息,水中哨兵和空中侦查机协同作战。“陆军”方面,马峦街道实行河长制管理,领导挂帅落实巡查问题,街道、社区领导亲自挂帅担任河道河长。

马峦街道工作人员每周都会根据无人机的巡查结果,结合互联网形成每周的巡查简报,并在下次简报中进行对比,明确处理情况。“水中哨兵”通过云服务器、电脑端监控系统、手机端监控系统,定时主动上报+事件告警主动上报+定时问询+即时召测。与此同时,马峦街道每条河道成立一支民间义工队伍,街道河长办和河道管养单位常态化进行河道巡查管理,保护河流生态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