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1264名考生顺利赴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08 09:46 坪山新闻网

老师与考生击掌,为他们加油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吕晓春)昨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大幕,坪山区1264名考生顺利走进考场,迎接考试。区领导林良沛、沈华新、彭尧等到坪山高级中学考点巡查高考情况。

昨日7时,记者来到坪山高级中学,看到校门口已聚集不少前来送考的家长。穿着制服的民警各就各位,维护现场秩序。7时5分,试卷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送往考点的保密室暂时存放。7时20分,5辆载着323名坪山龙翔学校考生的校车,在坪山铁骑队的护送下顺利到达考点,在交警、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

走进坪山高级中学,记者看到校园内贴有不少高考祝福语,校园内安静卫生,高考纪律规则上板公布,工作人员持证挂牌进行考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7时55分,坪山高级中学新疆班的考生苏美雅利用走红毯仪式开始前的几分钟还在背诵古诗词,她告诉记者,她的高考志愿是陕西师大。

8时18分,坪山高级中学举行一年一度的“开考仪式”。随后,所有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等待考试开始。

9时整,记者在坪山高级中学高考监控室看到,随着提示铃声的响起,考生们开始答题。

又是一声铃声,昨日17时,首日高考宣告结束。据了解,昨日高考坪山高级中学考点一切顺利,无特殊情况。

现场花絮

“爱心送考”超暖心

昨日7时15分,在坪山高级中学考点大门口右侧高考服务点雨棚下,已坐满了送考的家长。服务点备有雨具、矿泉水、纸巾等物品。一旁的停车场,停放着几辆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这批车辆共有30辆,由人保坪山支公司联合坪山交通运输协会的十余家企业自发组织。考生在路途中遇到突发情况招手即停,免费提供送考服务。

来自内蒙古的哈斯毕力格,一早从罗湖赶来陪考,儿子迪乐呼就读坪山龙翔学校。“有交警护送,一路都很顺利,政府安排很贴心。”

“开考仪式”超给力

“加油,必胜!”昨日8时18分,坪山高级中学一年一度的“开考仪式”在一声声加油、助威声中拉开序幕。教学楼一楼大厅走廊铺设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该校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统一身着红色T恤,列队分站在红地毯两旁。所有考生陆续走上红地毯,与老师一一击掌,有的考生还不时停下来,与老师拥抱。整个“开考仪式”持续了12分钟,8时30分整,所有考生陆续进入考场,静待考试。

据了解,“开考仪式”是坪山高级中学历年来的传统,目的是为考生加油助威,让考生放松心情,信心满满迎接考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