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居家养老服务搭上“互联网+”快车

坪山区“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07 09:2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丽文)昨日,坪山区举行“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推进智慧养老服务民生工程,落实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区委常委林良沛出席签约仪式。

2016年8月,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市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坪山签订“广东省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运营试点”框架协议,坪山区成为广东省首批5个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试点区之一,也是深圳市的唯一试点。经过不断摸索与努力,今年,坪山区把试点范围从原来沙坣社区扩展到了整个马峦街道。

昨日,区民政局、马峦街道办事处、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三方代表,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广州百姓缘家政公司两方代表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坪山区“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有了新的突破,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

据介绍,坪山区“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共设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实现线上服务门户与线下服务机构对接,构筑政府、行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居家养老格局。线上平台——坪山区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12349养老热线、预约挂号、紧急求助、家政护理、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等服务,项目线下服务运营中心的备选场地为比亚迪路坪环工业城127栋,该场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将合理设置线下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社区配送“便民购”、旅居、老年教育等服务。

林良沛表示,坪山区将着力推进“互联网+养老”融合发展,立足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稳步推动平台质量提升和信息扩容,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携手打造创新养老服务示范高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