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护航高考学子 坪山准备好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06 09:14 坪山新闻网

高一学生为学长学姐加油。

区卫监所:用心!不定时检查确保考点卫生安全

昨日,记者从获悉,连日来,监督员已不定时对坪山高考考点(坪山高级中学)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监督学校做好考试期间考场卫生、饮用水卫生及流行病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做到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发生疫情立即跟进处理,确保高考期间学校卫生安全稳定。

检查中,监督员重点检查学校公共场所和考场教室空气、物表的日常消毒工作,对学校饮水设备的清洗消毒、定期更换桶装水及桶装水进行了索证,要求学校加强对饮用水卫生安全的管理,确保每一位考生的饮水安全。同时,督促学校加强传染病防控监督巡查,要求考场设置好隔离观察室,配备足够数量的一次性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应急卫生用品,且必须进行索证索票,以应对考试期间发生流行病疫情,及时做好隔离处置工作。

坪山交警大队:放心!全力维护秩序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记者昨日从坪山交警大队获悉,6月7日-8日,该大队将综合采取铁骑爱心护考、警车应急服务、重点路段交通管制、全警力路面巡逻等措施,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考生的交通安全。

据悉,坪山交警大队成立了2018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挥各项工作,同时,提前部署全区交通保障路线、岗点的警力和交通保障任务。高考期间,该大队将把70%以上的警力投入路面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中,并安排贴有“高考服务车”标志的2辆警车、4辆铁骑在辖区不间断巡逻、应急待命,随时受理考生的紧急求助。同时,将有2辆铁骑全程护送龙翔学校的5辆送考大巴,前往坪山高级中学考点,确保准时应考。

据坪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考生接送车在高峰期因交通拥堵通行受阻时,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行驶(事后需备案核销违章),同时高考2天的7:00-12:00、13:00-18:00,锦龙大道金碧路口、金碧路车管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此外,交警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礼貌让行、不乱鸣喇叭,不乱停放,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暖心!坪高学子“喊楼”为考生鼓劲儿

昨日上午,坪山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集体“喊楼”,为高三年级的考生加油打气。一声声鼓励口号,是坪高夏日校园里最美丽的互动。

当日第二节课课间,坪高2栋教学楼的平台上,师生云集,蓄势待发。“长江后浪推前浪,坪高学子你最棒!高三加油!”在学生会同学的引导下,安静的校园热闹起来,一句句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同时,在高一年级走廊,还有学生组团给认识的高三学长学姐准备专属加油文字。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坪高“喊楼”为高考学生加油的形式已经持续了好多年,这种方式既鼓励了高考生用自信的姿态迎接考试,也体现了各年级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和深厚的同窗情、校友情。(记者 任翠翠 吕晓春 刘雯琪 通讯员 晏丹清 叶裕妍 李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