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建美丽坪山 争当行动者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6-06 09: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李伟韬)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围绕着“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坪山区从6月2日起,在全区深入开展为期8天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科普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美丽坪山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展、环保科普知识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增强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环保事业,行动起来共建美丽坪山。

走进坪山区政府大楼,坪山区环水局精心设计的环保主题展格外醒目。主题展突破传统的展览,用立体、贴近生活的方式呈现,一眼看去满眼翠绿,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展示“水、气、土、声、渣”等方面的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展览还设计了阅读、体验、分享的特性点,吸引人自发关注主动分享传递生态环保理念。同时,政府大楼一楼的9个灯箱还准备了环保海报展宣传,主要围绕“水”“大气”“生态文明”等内容进行环保知识普及,涵盖了大气治理、治水提质、土壤防治等环保重点内容。

为让市民能更便捷学习环保知识,坪山区环保水务局还在人流密集的坪山中心公园设置了环保橱窗,并深入全区6个街道办和23个社区展示主题海报及环保知识科普宣传。

为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同时“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们行动起来,坪山区环水局联合区教育局,邀请NGO组织“绿宝宝”,在坑梓中心小学和坪山中心小学开展“绿色环保进校园科普教育活动”,为200多名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科普课,引导孩子们用切实的行动来保护环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