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个掉头红绿灯路口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5 09: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车辆掉头,也要看红绿灯?昨日,记者从区交警部门获悉,坪葵路与金田路口的掉头处,已经设置坪山首个掉头红绿灯,同时,坪葵路南北方向的红绿灯设置由原来的圆饼红灯已改成箭头红灯,司机在此掉头和右转请留意信号灯,以免违规受到处罚。

记者现场看到,该信号灯位于坪葵路南方向的掉头口,有独立灯杆及独立灯组,当坪葵路北往南有直行车流时,掉头红绿灯会显示红灯,其余时间则是绿灯。

今年3月,交警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坪葵路与金田路口的车流量大且过境货车较多,南方向调头车辆和东西双方向的行人过街存在安全隐患。了解路口存在的问题后,交警部门联合石井街道办事处立即对该路口进行整改,对路口的南方向调头车辆和南北方向右转车辆进行信号灯控制。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5月底,在该路口的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完善后,启用了路口南方向调头车辆和南北向右转车辆的信号控制措施,经改善,南方向左转调头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6%,车辆排队长度在假期高峰期间减少约80米,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南北向右转车辆经过灯控,保障了行人的过街安全,安全与效率均得到了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