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志愿者参与特色街严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1 13: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明春)近日,坪山街道党建理事会组织成员单位在特色街开展第四次市容巡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辖区维护空间通畅、市容整洁的特色街环境。

进入5月以来,该街道综合采取教、管、疏、惩四管齐下的措施,对建设路等特色街全面实施严管,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品质。为带动和影响更多市民参与到支持特色街严管工作中来,自5月17日开始,街道党建理事会组织成员单位坪山区太极协会和平社区分队的志愿者参与到特色街市容巡查工作中来。

上午9:15左右,建设路特色街的店铺陆续开门营业,身穿红马夹的8名志愿者也跟着忙碌起来。在一个服装店门前,志愿者张婷芳劝阻一位市民不能在店门口停放自行车,并把他引导到指定的停放区域。她告诉记者:“店铺密集的特色街路面不宽,而且是机动车道。很多市民图方便就把自行车停在店门口,不但影响市容还有安全隐患,我们主要是劝阻市民不要乱停放,也劝阻店主占道经营、店铺外功放广告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市民对志愿者的劝阻普遍比较配合和支持。“特色街的严管成效能否保持,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地带动和引导市民、店主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公德意识。在这方面,志愿服务的影响力还是很好的。”张婷芳表示志愿服务会长期坚持下去。

据悉,坪山街道党建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均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将围绕街道市容管理、治水提质、民生服务等项重点工作,持续、广泛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