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人民调解“双先”出炉 看看他们都有谁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01 09:2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邱衍习)昨日,坪山区举办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来自辖区各调解组织的近200名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区司法局对全区2017年度人民调解工作10个先进集体和1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人民调解员在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着预防纠纷、化解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和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据了解,自坪山区成立以来,全区已建立人民调解组织96个,拥有专兼职人民调解员420人,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案4243件,调解成功3979件,成功率达93.78%,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初步形成“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的基层调解组织网络。

此次培训结合全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的整体业务技能和个人素质提升需求,通过新时代大背景下调解员的修与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下的诉调对接模式、调解实务操作方法等专题培训,增强人民调解队伍的思想素质和责任意识,提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法律政策水平。

培训会上,区司法局对2017年度在人民调解工作中作风扎实、成绩突出的坪山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等10个先进集体和曾启才等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