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文旅产业+精准扶贫 共建美丽客家原乡

华侨城·螺溪谷谱写全域旅游新篇 带动陆河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6-01 09:08 坪山新闻网

华侨城·螺溪谷文化旅游产业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今日初绽芳华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并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成为助力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国家战略。

在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的时代号召下,深圳市坪山区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对陆河县的帮扶工作力度。

2017年6月1日,由深圳市坪山区政府与陆河县政府对口帮扶、由深圳华侨城集团投资开发的“华侨城·螺溪谷”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在“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华侨城·螺溪谷项目以创新“文化+旅游+城镇化”为战略思路,打造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业态,一条以优质旅游项目驱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精准扶贫之路由此开启。

项目在布局规划上,充分遵循陆河自身的发展规律,顺应和尊重内在文化肌理和岭南文化特点,挖掘客家原生态村居风貌并引入现代元素。经过近一年的项目建设,如今的螺溪谷,已形成一个与乡村社区完全融合的开放式景区,一个既有景观又有韵味,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华侨城·螺溪谷项目,基于陆河客家文化聚集区的民俗特色,深度解构,从陆河的资源禀赋出发,集中连片发展岭南特色水果、南药、茶叶、花卉、水产等产业。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领域融合发展。整合提炼本地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客家风情、农产品等30多个产业链条资源。将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将乡村独特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转化为农民实实在在的经济价值。

项目在运作模式上,建立完善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保底分红、股份合作等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并同时加快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今天,华侨城·螺溪谷正式开园。华侨城·螺溪谷位于陆河县螺溪镇欧田村委硁子里,由深圳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以开发、修缮和复建古村落、传统客家民居,挖掘客家民俗、山水资源等;同时,打造农耕体验、主客融合、恬静悠闲、回归乡间为主题的高端民俗群以及乡村文化旅游,建设集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体育运动、绿色生活等业态于一体,创作具有国际水准、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客家文化小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