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为辖区老人打造智能服务平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30 15: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芳日前,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启动“E键享老智慧田头”服务项目,为辖区6个居民小组146名60岁以上老人派发了“石井秘书”智能养老设备。通过“石井秘书”智能终端,可为老人提供预约挂号、养生保健资讯等居家服务,使社区老人生活中的大事、小事能够一键解决,十分高效简单。

据悉,“E键享老智慧田头”是该社区2018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石井秘书”盒子依托于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围绕出行、医疗、养生、购物、娱乐、居家养老等方面,为老人提供“供给”与“定制”相结合的服务,打造24小时“一键式”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解决老人安全监护难、生活服务对接难、情感关怀与陪护难等迫切需求,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医”“老有所怡”的居家养老服务目标。

发放现场,为让老人们尽快熟悉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田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老人们操作,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用好用足这个掌上生活“秘书”。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