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查处三宗餐厨垃圾窝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30 09: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范小星)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执法队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三宗餐厨垃圾窝案,有效震慑餐厨垃圾处理违法行为。

据介绍,根据群众举报,马峦街道江岭社区一家大型企业食堂存在非法处理餐厨垃圾行为,该企业盗用其他区餐厨垃圾特许经营资质以及伪造坪山区餐厨垃圾一体化特许经营合同,以此逃避监管和处罚。

接报后,马峦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决定先从外围调查取证,连续查获从该企业收运餐厨垃圾车辆两台,共5吨餐厨垃圾,并同时调取和询问被盗用其他区以及坪山区餐厨垃圾特许经营企业有关情况。最终查明,上述两台餐厨垃圾收运车辆所属单位违反《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第十九条有关规定,合计处以1.5万元罚款,并将罚没的餐厨垃圾移交坪山区特许经营企业处理;根据《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第十三条有关规定,拟对该企业以“零口供”做出相应行政处罚。

据悉,该企业在案发前将餐厨垃圾交由个人收运,用于深圳市外周边山区喂养生猪。目前,该企业已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切断存在着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源头,将餐厨垃圾交由具有资质企业收运处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