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开通党风政风问题监督平台

《廉洁坪山》试运行上线 鼓励市民“随手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9 09:0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林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这些问题怎么破?坪山区借用新媒体手段再出新招。5月25日上午,坪山区纪委开通试运行党风政风监督平台——“廉洁坪山”微信公众号,进一步畅通党风政风监督渠道,为群众搭建便捷的监督平台。市民群众通过手机拍摄身边的“四风”问题,即可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扫描二维码,关注“廉洁坪山”微信公众号

借助“互联网”市民群众成为党风政风问题“监督员”

“廉洁坪山”微信公众号由“廉政要闻”“纪律教育”和“我要举报”三大板块组成。其中,“廉政要闻”板块设有“工作动态”、“监督曝光”两个栏目;“纪律教育”板块设有“党纪法规”、“以案说法”两个栏目;“我要举报”设有“党风政风随手拍举报平台”。

进入“廉洁坪山”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右下方“我要举报”栏目,再点击“党风政风问题随手拍”菜单,举报人即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举报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区纪委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实、处理接收到的举报信息,并及时予以反馈。

“党风政风问题随手拍”栏目的开通,为群众举报搭建了一个更加便利、快捷的平台,让人人成为党风政风问题“监督员”,有利于调动全社会力量,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每一个角落,进一步营造驰而不息纠‘四风’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坪山党风政风全面持续好转

今年以来,坪山区纪委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坪山党风政风全面持续好转。开展“节日清风”专项行动,打造“节日清风”大数据平台,综合采取税务检查、行业监管、电子监控、追踪调查等手段,全面纠治购买、收送、使用购物卡,狠刹节日期间收送购物卡不正之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实行明查暗访工作常态化,借助媒体、网络等外部监督力量,不断拓宽“四风”问题线索来源,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关键部门,围绕节点假期,深入开展“四风”问题暗访活动。加强明查和暗访的有机结合,加大对各部门、窗口单位和基层站所工作作风的查访力度,坚决纠正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重点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背后隐藏的深层次腐败问题。

以创建廉洁和谐社区为抓手,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按照“先行试点、成熟一个、推开一个”的工作思路,积极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廉洁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强化结果运用,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社区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借此增强各社区开展廉洁和谐社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廉洁文化“一街道一阵地”为基础,整合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监狱等省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设网上“廉洁教育数字基地”,通过鸟瞰实景、360全景和图文展现等三种形式展示,实现电脑、平板、移动、微信等四个主流平台资源共享,让坪山的廉洁文化走出去、热起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