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开展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8 00:04
分享:

水源保护区专项整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许蕾)为彻底整治辖区松子坑水源保护区及周边环境,5月24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带队开展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检查整治。街道综合办、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河长办及老坑社区等相关部门参与了整治。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老坑社区松子坑一级水源保护区,重点检查了水源保护区及周边环境卫生、非法养殖、非法种植、违法搭建及排污口等相关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作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大整理力度,确保立查立改。一是切实加强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二是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彻底清理水源保护区及周边非法养殖及非法种植,确保整改到位不回潮;三是执法部门对违法建筑立即拆除整改,确保顺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任务。

随后,各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整改行动,绿化管养人员及执法队伍加班加点对水源保护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违法养鸡、养狗、违法种植、违法搭建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50人次,车辆15台次,清理非法养鸡30只、狗4条,拆除违法搭建2处,约600平方米。下一步,龙田街道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强巡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