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打造多元化 劳动纠纷解决机制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5-25 11: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张振)记者昨日了解到,坪山区人民法院与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签署诉讼与调解对接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促进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签约现场,双方的合作以发挥法院调解的审判指导和协调功能,发挥促进会对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的专业优势,化解劳动争议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以提高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能力和效果为宗旨,确定建立诉讼与调解对接的合作事项、分工、原则、工作方法等,同时约定了调解期限案件的管理和激励机制等。

合作双方表示,坪山区法院与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签署关于诉调对接的合作备忘录,由法院邀请促进会作为特邀调解组织,依法对劳动争议案件在立案后开庭审理前进行调解的举措属于坪山首创。双方今后将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建立和完善合作工作机制,打造具有坪山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供坪山经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