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实现小区微型消防站配置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2 14: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朱运发 陈禄荣为有效提高小区物业火灾管控能力,增强小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知识,营造“人人爱安全,齐齐来参与”的氛围,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项目———小区微型消防站赠送仪式在大东城、万科小区举行。

据了解,六和社区2017年通过民生微实事服务项目为辖区花园小区配置微型消防站43个,今年社区再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为花园小区新增配置微型消防站区16个,实现辖区三个花园小区(大东城、万科、招商)共计59个单元实现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按要求,微型消防站将在各自花园小区大厅显眼位置摆放。既能起到消防安全宣传作用,又能在发生初始火灾时,业主就近能取得消防器材扑救初始火灾,做到火灾事故“救早、灭小”的要求。经统计,社区已在辖区花园小区、居民小组、工业区、规模以上企业配备微型消防站81个。小区微型消防站项目的开展,贴近居民,惠及民众,弥补了建设平安社区的消防空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