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文化寄意 产业“山”中扎根

坪山区文化产业全面突进,打造文化高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5-22 09:46 坪山新闻网

坪山文化中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上,坪山区带来很多惊喜。亮眼的成绩是对坪山文化发展的最佳诠释。行政区成立以来,坪山区注重文化产业发展,全面提升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打造与东部中心定位相匹配的“文化强区”。以文化为支点,坪山为推动东部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政策加持,为文化产业提供保障

在坪山,发展文化产业不是简单的方向指引,而是制定强而有力、行之有效的落地方案,从资金支持到人才引进,从园区帮扶再到集群发展,着眼于文化产业全链条,在每个细节处,都为文化产业提供帮助,筑建避风港。

据了解,坪山区出台了《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行动方案》、《坪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策略及近期实施计划》、《深圳市坪山区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全方位构建了完善的文化创新发展扶持政策体系,为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的作用,坪山区设立了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突出对民间传统文化、文物活化利用、城市公共艺术创作及收藏等符合坪山发展实际的项目重点扶持。该资金每年落实专项扶持保障资金,引导社会力量和各方优质资源集聚坪山文化建设。

对于坪山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凤亮表示,作为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的后发地区,坪山紧紧抓住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以顶层设计、重磅出击推出新的文化产业政策组合拳,政策覆盖面广,扶持力度大,着眼长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