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启动“三有”企业工会孵化项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21 09:2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罗国淮 通讯员 刘坤)近日,坪山区总工会与辖区六家企业工会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三有”(即有心、有为、有用)企业工会孵化项目。据悉,这是坪山区总工会的一项创新性实践,接下来,将分期分批长期在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推广。

开展“三有”企业工会孵化项目,是坪山区总工会经过前期广泛深入调研,针对辖区企业在工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坪山发展新态势,就如何充分发挥企业工会在构建新型劳动关系、建设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所开展一项创新性的工作。

当天活动现场,坪山区总工会、“三有”企业工会孵化团队和辖区六家企业工会共同签署了《坪山区总工会“三有”企业工会孵化项目框架协议》。

在首批“三有”企业工会孵化结束后,坪山区总工会将进行认真总结,把成功的做法和经验,通过以点带面,分期分批长期在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推广,不断提升“三有”企业工会在辖区企业工会的占比。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