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残联成功举办第八届“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1 09:17 坪山新闻网


“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黎东)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28个“全国助残日”。5月18日,为充分展现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广泛地向社会大众传递残疾人的正面能量,营造全民助残的社会氛围,区民政局(区残联)在坪山高级中学音乐厅举办坪山区第八届“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市残联,区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局等相关领导一同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活动,辖区残疾人朋友及家属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此次汇演活动。

坪山区民政局局长、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曹庆新代表坪山区民政局、坪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向全区残疾人朋友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重点介绍了区残联下一步推进的几项工作,一是深化精准扶贫,全面掌握我区户籍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确保各项政策好处落到困难残疾人群体身上,加快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二是深化康复内涵、构建完善以社区康复为基础、中心康复为依托、机构康复为支撑的“三位一体”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网络,实现我区残疾人“人人享受精准康复服务”的全覆盖;三是深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通信技术,与残疾人服务深度融合、发展,探索出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模式,加快提升残疾人服务的信息化整体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跨越式发展。

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匾

演出活动在坑梓街道残联带来的腰鼓表演《盛世欢腾-中国梦》的喜庆、欢快、富有朝气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石井街道残联带来舞蹈《梦•在路上》,形象表达了残疾人就业面临的困境,但残疾人朋友不向命运低头,经过努力拼搏,发奋图强,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事业。沙画表演《“羽”爱同行》,讲述了坪山区残疾人代表唐楷峰斩获夏季聋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和团体2枚金牌的奋斗史,充分展现了我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台下观众阵阵鼓掌声,也将汇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活动最后在坪山街道残联舞蹈《我的中国梦》,在残疾人与其它社会成员一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落下帷幕,现场由市残联组织宣传部董飞主任和区残联曹庆新理事长向坪山街道残联等10家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匾,以表彰各单位为坪山区第八届“助残日”文艺汇演作出的积极贡献。


活动开始前,市、区残联领导及嘉宾参观坪山区残疾人服务项目展,深入了解各服务项目特色,对项目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随后参观了残疾人朋友展示的丝网花、面点和景泰蓝工艺画作品等,对残疾人朋友精湛工艺大为称赞。

据悉,“助残日”期间,坪山区残联将陆续举办励志电影赏析、“蜗牛杯”乐跑、户外拓展团建、“三进”参观学习、走访慰问住院精神残疾人等活动,大力营造“助残日”节日氛围,极大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促进残健共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