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怎样讲好创新创业故事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18 11: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陶清清)“港澳台侨青年将齐聚坪山,上演创新创业大赛精彩对决。”记者16日从坪山区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港澳台侨青年来坪山创新创业,营造青年“双创”良好氛围,坪山拟于5月25日至26日举办“东部中心、筑梦未来”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届时坪山将举行首届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授牌成立创新创业三大基地、举行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还将在金龟露营小镇举行首届港澳台侨青年音乐节,并举行坪山区港澳台侨青年“同心林”植树活动。

坪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坪山将通过质量引领和创新驱动,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深港青年合作搭建平台,打造人才集聚“新磁场”。

坪山创新创业频下“先手棋”

早在2016年,香港坪山青年联谊会就在金龟村种植“同心林”。随后为了巩固品牌,坪山将其升级打造为港澳台侨青年文化交流基地。2017年,坪山区举办了第一届深港(坪山)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今年,坪山将举办第二届交流活动,并将创建坪山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招募创业团队和项目。

坪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举办该活动有三大目的:首先是宣传坪山,增进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者对坪山的了解,推动更多青年来坪山创新创业,提升坪山“双创”氛围和影响力。其次是打造新的“同心”活动平台,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部署,将原有品牌活动进行重新包装升级,全面展示坪山统战工作亮点。再次是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坪山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港澳台侨青年将在坪山举行创业项目路演

据介绍,2018年坪山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旨在增进青年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推动更多创业者来坪山创新创业,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活动将分为四阶段,分别为: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论坛、港澳台侨青年创业项目路演、港澳台侨青年音乐节、港澳台侨青年“同心林”植树活动。

其中,港澳台侨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路演项目直击当前经济发展热点,如《基因价值链Genoval,利用基因组学、区块链和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实现基因组数据的巨大价值》《Meatti是供手机应用程式开发商在中国发行iOS应用程式的平台》《富机金中小企业电子采购平台》《碳化硅IGBT项目》等。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康力优蓝公司将在现场派出一款名为“优友”的智能机器人,一同迎接港澳台侨嘉宾,并将在5月25日晚的青年音乐节上献跳炫酷舞蹈。

多管齐下打造人才集聚“新磁场”

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如何推动青年创新创业?

去年,坪山区举办了第一届深港(坪山)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好评。“深港青年(坪山)创新创业交流平台的搭建,将为促进两地青年在创新创业发展机遇上搭建宽广的桥梁,将不遗余力地为深港青年提供学习、交流、互助、共进的平台。期望共同努力组织更多类型的青年活动,促进两地青年发展。”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灯发说。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坪山定下了“一心五区”的发展蓝图,规划了51.6平方公里的国家级高新区,重点发展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到坪山创业,坪山还制定了“科技创新20条”,从团队到个人对创新创业进行扶持。

“真诚欢迎青年选择坪山、扎根坪山,充分利用坪山发展环境和优势,在新能源、生物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方面发挥无限创意,开拓美好前程。”坪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坪山区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创业等各类举措,不断加大扶持保障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青年在坪山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