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腾讯一季度大赚233亿元 但股价两月下跌两成,跌破400港元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5-17 09:36 坪山新闻网

腾讯一季度大赚233亿元

同比增长61%,远超市场预期。但股价两月下跌两成,跌破400港元

深圳新闻网讯周三盘后腾讯控股公布业绩,远超市场此前预期。但放榜前投资人情绪低迷,腾讯控股再度收跌,并跌破400港元。受访业内人士指出,超预期业绩提振市场情绪,并有望促使股价企稳回升,投资者可短线参与。

根据周三晚间腾讯控股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在报告期内,公司总收入为735.28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8%,环比增长11%,此前市场预期为707.8亿元;经营盈利为306.92亿元,同比增长59%;净利润为23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环比增长12%,此前市场预期174.2亿元。

但在放榜之前,市场情绪不佳,继周二市值蒸发170亿美元后,腾讯股价周三跌破400港元,收报396.2港元。

这是自腾讯2015年三季度财报发布以来,首次面临业绩出炉前夕股价两日连跌的局面。腾讯曾在3月份警告说盈利能力可能下降,此后交易员一直在为坏消息做准备。自今年3月21日公布年报后,腾讯控股下挫了约20%。

玖玖金投资总监吴锲向记者表示,对于本次发布的财报,公司游戏业务增长,巿场对腾讯财报的评价还是偏向正面。另外,微信的小程序也是亮点,未来有望持续贡献。导致腾讯最近几个交易日走势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腾讯的看法比较悲观,认为其估值到头了。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公司的游戏业务到了天花板,还存在流量和变现困难。但本次发布的一季报很可能帮助腾讯股价企稳回升。投资者可短线介入;中长期看则不太乐观,需要微信在商业开发上突破。

国金证券分析师裴培认为,腾讯电脑端游戏业务基本稳定,以《王者荣耀》为代表的老手游热度仍在高峰期,以《QQ飞车》为代表的新手游变现能力很强。同时,小程序广告刚刚开始变现,前途未可限量。他指出,腾讯的收入基数已经很高,游戏、广告、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市场份额都很大;但是这不意味着业绩增速必然放缓。

裴培表示,随着小程序的崛起,加上海外手游市场的破局、视频和音乐会员收入的强劲增长,还有公司在移动电竞生态圈的布局,预计今年腾讯的收入增速不会明显放缓,下半年毛利率也会有所恢复。不过,投资者也要注意其中的风险,包括互联网公司面临的监管风险、金融支付、云计算等新业务可能无法达到战略预期、技术进步带来的业务和产品替代风险。另外,他还表示,按照P/E计算,目前腾讯的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高于绝大部分可比公司,投资者应注意估值偏高的风险。

部分券商对腾讯的看法也偏向乐观。中信证券认为腾讯移动游戏业务将持续强劲,其在游戏业务中已全环节布局,业绩表现主要和国内市场整体景气度相关,单游戏产品业绩波动更多是短期扰动,不影响长期逻辑。

中金认为,腾讯即将推出的新游戏将为其注入新动力,现时股价受压只是暂时的,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候,相信腾讯即将推出新的游戏大作,加上小程序后续发展,届时将重拾增长动力。(记者詹钰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