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纪委监委加强自身队伍监督管理

“十条禁令”桌上摆 规范干部言与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5-17 09:0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记者昨日从坪山区纪委监委获悉,其制定出台的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十条禁令”被制成警示桌牌,放置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办公桌上,时刻提醒干部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这将切实加强队伍的监督管理、积极促进纪检监察权力的规范运行,致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根据“十条禁令”的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权力的纯洁性,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条禁令”包括:严禁不守规矩,自行其是;严禁以案谋私,办人情案;严禁打听案情,说情干预;严禁窃取信息,泄露案情;严禁瞒案不报,压案不查;严禁粗暴执纪,违法取证;严禁滥用职权,越权办事;严禁敷衍塞责,玩忽职守;严禁吃拿卡要,徇私舞弊;严禁口大气粗,盛气凌人。

“‘十条禁令’摆在办公桌上,抬眼就能看到,时刻提醒着自己要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坪山街道办一位纪检干部介绍,这一种方法达到了时刻提醒警示的目的,使“十条禁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规范了纪检监察干部行为,严防灯下黑,以刚性的纪律打造执纪铁军。

除了提醒警示,区纪委监委还将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十条禁令”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不断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言行,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对违反禁令者,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