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压实责任狠抓节点 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坪山区部署2018年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16 09: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施芳 石丽婷) 日前,坪山区召开2018年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防治工作成果,部署2018年防治工作。会上,各行业监管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签订了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时间节点,确保安全度汛。

据统计,2017年坪山区通过加强预防、应急处置、宣传培训、推进治理、十有县建设等手段有序开展辖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全年共经受住了6个台风、14次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和2次地质灾害橙色预警的考验,实现了全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零伤亡”。

会议详细部署了2018年防治工作。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编制印发《坪山区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从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专业监测、应急处置、工程治理及宣传培训等方面做好具体工作安排。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为4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全市龙舟水仍然偏强,台风个数约6-7个,后汛期降雨频繁。会上,各行业监管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签订了2018年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责任书。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循分类监管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管理原则,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主要时间节点、重点防护地区防范重大风险,做好巡查预警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