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聚龙花园二期保障房小区6月底入伙

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推进施工整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16 08: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窦延文)近日,不少市民向媒体反映称,聚龙花园二期保障房项目于2017年12月选房,当时预计2018年4月份左右交房,现迟迟未公布入住时间,并就小区租金及学位、周边配套设施等问题表达关切。记者昨日采访市住建局获悉,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推进该项目施工整改工作,6月底可办理入住。

据悉,聚龙花园二期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聚龙山片区翠景路与青松西路交汇处东南侧,共计4519套房源。2017年12月,坪山区住建局委托深圳万厦居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小区承接验收工作,因在查验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质量通病,已转交坪山区建筑工务局进行施工整改,目前施工整改正在抓紧推进当中,预计于5月底可完成,6月底可办理入住。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租金问题,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聚龙花园二期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的评估工作由市住建局委托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负责开展。根据《深圳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纲要》规定,面向住房困难家庭出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按照同期同区域同类型普通商品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50%至70%确定。聚龙花园二期市场评估价为每月每平方米27元,评估时点为2016年5月,租金标准为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的50%,即每月每平方米13.5元,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租金标准在配租通告中已经进行了说明。

此外,就市民关注的学位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工作人员回应称,坪山区住建局已与坪山区教育局就聚龙花园二期保障性住房租户学位申请问题多次进行沟通,各租户可根据坪山区教育局和招生学校当年发布的招生公告要求申请学位,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可全力配合提供承租证明材料。同时将协调相关部门在统筹考虑全区交通运营能力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聚龙花园二期小区周边公交运营线路,增设公交站台,进一步加强区域交通建设规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