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一污染企业擅撕封条被严罚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5-15 09:0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秦兴梅)深圳一工厂偷排重金属废水被查封,随后厂方负责人擅自撕毁封条。昨天,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地有关部门已依法严惩相关恶意违法排污和阻挠环境执法的行为。

3月14日上午,坪山区环境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深圳嘉普通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未经任何处理,就将工业废水直排到雨水管网,遂当场依法查封了该企业生产车间。但当天下午,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联合区安监局再次来到该工厂时,却发现上午查封的车间封条已被撕毁。

生态环境部表示,连同合肥一地铁施工单位人员阻挠环保执法的案例在内,该部对两起阻挠环境执法的行为高度重视,迅速调度核实有关情况,督促当地有关部门依法严惩恶意违法排污行为。

据通报,目前,坪山区环保水务局和公安局对涉案企业进行依法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一是依法严惩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坪山区环保水务局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对企业无排污许可证擅自排污行为罚款20万元;将企业外排废水中重金属镍超过排放限值10倍以上涉嫌污染环境罪以及车间封条被毁的相关案件材料,移送公安机关。二是严肃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坪山区公安局已对公司总经理和生产经理进行刑事拘留,侦查工作已结束,下一步将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目前企业私自增设的设备已被拆除。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