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环境园内藏“老赖” 使用期限到期却不搬离

坪山区集中拆除违法建筑近万平方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08:45 坪山新闻网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 杨君)5月14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坪山公安分局、石井街道办事处以及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依法对石井街道办事处田心社区环境园路A段大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985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临时建筑由深圳市水务局2013年9月12日向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申请建设,使用期限为2年,主要作为田心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部。期满后,当事人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土地原貌,而是“赖”在该处至今。强制拆除前,规划土地监察局已发出通知责令其搬走,并多次劝说当事人要遵守法律,自觉履行义务,但当事人均置之不理。

当日,规划土地监察局依照法定程序组织二级响应,对该处铁皮棚进行强制拆除。记者现场看到,该临时移动板房锈迹斑斑,各种家具、生活用品明显有人久居的痕迹。执法人员在确保临时建筑内各种用具安全搬离现场并妥善安置后,拆除行动顺利进行。至下午四时,该处临时建筑被彻底拆除。

目前,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启动全区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的全面管控及拆违夏季攻坚战,确保今年历史违法建筑“减存量”目标实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