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坪山区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0 11: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5月9日下午 ,坪山区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永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德明,以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分析坪山区1-4月安全生产形势和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并部署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目标和任务。坪山公安分局、坪山交警大队、住房和建设局、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作为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安全形势和整治情况。

今年以来,坪山区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着力推进企业分类分级管理体系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开展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粉尘涉爆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9大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直排式等不合格燃气热水器整治等,保持了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形成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陶永欣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区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安全管理,形成安全监管压倒性态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在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认清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本辖区和本领域的事故多发区域和环节进行系统研究,找出根本原因和重大隐患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针对性解决,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