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雕塑艺术延伸至城区建筑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5-09 11:20
分享:

动态雕塑打破传统雕塑表现形式,展现出创新多样的艺术形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常亮 文/图)昨日,第十四届文博会坪山区雕塑园分会场暨2018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正式开展。继首届雕塑展后,今年的雕塑展走出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延伸到区委大楼、大万世居、比亚迪等多个展览空间,设置了七大主题展览单元。展览的规模、内容、形式和国际化、专业化程度都实现了大力度的创新和提升。

本届雕塑展主题是“动见:城市公共艺术的新视界”,包括7大单元:特别推荐单元、能量雕塑单元·主力雕塑家作品展、动态雕塑单元·流动的雕塑艺术作品展、动力雕塑单元·比亚迪公共艺术、世居单元·大万世居公共艺术、观念突进单元·突破、雕塑城市展·雕塑坪山。

本届雕塑展首次设立延伸点,其中雕塑坪山单元、动力雕塑单元、世居单元场地将从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延伸到区委区政府大楼、大万世居、比亚迪,形成一条公共艺术与城区建设发展融合的文化艺术带。

本次展览将打破传统雕塑形态的雕塑表现形式,展现出创新多样的艺术形态。其中动态单元邀请了策展人唐尧进行前沿的策展实践,设立系列动态雕塑,以机械、电力等各种新媒体及动能手段,展现能够流动的雕塑艺术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特别推荐单元”邀请到欧洲公共艺术大师,建筑雕塑领域的开拓者克劳斯·布利(Claus Bury),以及著名雕塑家、香港雕塑会会长李展辉,分别携他们重要的作品及文献参加本次雕塑展。此外,还邀请到马改户、赵瑞英等艺术家及其代表作品;以及德国结构主义雕塑新晋代表之一赛巴斯蒂安·库恩、意大利国宝级雕塑家威凯蒂·马萨奇等近十位国际公共艺术大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