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有毒蘑菇 碧岭社区掀起爱心救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9 17: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赵娜 阮阿萍)近日,记者了解到,4月30日,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碧岭围居民林马养一家五口误食在炮台山采摘的毒蘑菇重症入院,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社会发起爱心捐助30余万元。目前,林马养一家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后,林先生一家的遭遇牵动了社区上上下下所有人的心。5月1日上午,社区党委看望林先生一家,在得知病情紧急、医疗费用高昂等情况后,社区党委倡议应立即多渠道高效率地发起爱心捐助,以保证病人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与此同时,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社区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温馨提示等形式,告知广大居民如何辨认毒蘑菇,以及误食之后的处理方法,并邀请社康专家给社区居民进行专题讲座。

5月6日上午,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募捐,现场居民群众热烈响应。截至5月6日,社区党委已募集现金捐款13.6711万元,通过水滴筹募集爱心捐款23.98万元。通过碧岭上下的团结一心,林马养一家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意识清晰、情况稳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