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聚党外英才 助坪山发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5-07 09:05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左)为当选会长彭尧颁发证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广大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坪山统一战线事业向前发展,5月4日下午,坪山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区领导刘国红、蒋道超、彭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全体理事近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知联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区知联会章程(草案)》、《区知联会第一次理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2018年工作要点、专委会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聘任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市知联会副会长彭尧当选会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士勇当选常务副会长,盛司潼、曾剑辉、潘磊等3人当选副会长。

区知联会首任会长彭尧表示,她将与全体理事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每位理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知联会真正建设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愿意参与、乐于其中的温馨家园,推动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表示,区知联会的成立开辟了坪山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领域,实现了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突破。希望区知联会同区民主党派、工商联一起,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承和发扬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多深入实地调研、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代表区委、区委统战部对区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有效平台。他要求,区知联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始终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把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在议政建言上有新作为;要广泛发现培养人才,为坪山发展提供更为宽广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渠道,在成长成才上有新作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各条战线知识分子的联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社会公益等活动,在服务社会上有新作为;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知联会的正确办会方向和组织发展思路,在强基固本上有新作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对坪山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坪山区知联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深圳市成立的第一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希望坪山区知联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引导坪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共识,继承发扬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广泛力量支持;充分发挥统战性、联谊性的特色,积极关注深圳、坪山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职能,助力坪山各项事业发展,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切实发挥作用;不断总结经验,吸纳各行各业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加入,为全市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造新经验、增添新动力。

会后,区委书记吕玉印会见了区知联会新当选会长、副会长,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坪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长:彭尧

常务副会长:王士勇

副会长:盛司潼 曾剑辉 潘磊

常务理事:(共18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时忠 王士勇 田雷雷 刘桂花 杜晨林 李伟明 李郑林 张旋 和淑慧 周红满

郑延正 姚志勇 桂东彬 盛司潼 彭尧 曾少钧 曾剑辉 潘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