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率先开展企业分类分级普查

旨在摸清企业“家底”,探索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07 09: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通讯员陈占国 刘桂香)记者昨日从坪山区安监局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的企业分类分级普查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共对辖区2328家企业进行了全部信息现场采集,初步建立了“一企一档”大数据平台,为坪山区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坪山区委区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探索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力争彻底摸清全区企业“家底”。

坪山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辖区安全生产网格数量,全区共组建了18个普查小组,每个小组配备安全生产专家、职业卫生专家和安全生产网格员,主要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规模及分布状况、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管理状况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根据安全管理资料及生产现场的检查情况,对企业进行打分评级。

“这次普查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也按照专家的要求和指导,规范安全管理,履行应尽的安全义务,真正做到安全发展。”富利源家居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获悉,坪山区企业现场排查工作如今已基本完成,档案编制等后期工作计划正在加速推进,届时将形成“一企一档”,分类分级结果将编制成册并建立普查网络系统,实现全区工矿商贸企业分类分级精准监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