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文化连接家居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坪山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7 03: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5月4日,第十四届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坪山开幕。本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延续一贯的“家居文化”主旋律,以“家•见山水”为主题,聚合家具领军企业、设计师、专业院校之力,围绕文化创意与产业创新,探索中国家具的发展之路。当天,首届创意家居新品采购节正式开幕,将于5月4日—15日期间,为行业及消费者打造一场盛大的创意家居采购节。

作为我国家居文化创意试验田,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依托深圳兴利家具、深圳豪迈实业、深圳富丽法雷尔家私、深圳尊典家具、深圳名人居、深圳美廷理创、深圳万兴科实业、深圳尚好家私八大行业领军企业,从不同领域、多个维度去探究产业文化创新潮流。

作为本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最大亮点,八大会场3.4万㎡展厅呈现的山水文化大展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现场,如胡景初老师书画作品展及优秀设计师原创设计家具、第二届深圳市家居文化“文创杯”获奖作品以及中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毕业生设计作品等,向行业展现属于中国自己的传统文化以及家具设计魅力。

正如八大家董事长黄伟业所说,中国家具处于浮躁期,特别是家具设计盲目追求概念,而忽略了家具设计本来的初心,此次“家·见山水”主题展正是要以各类型山水文化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尊重,重新找到家具设计的本初,以传统文化为基础,多角度融合国际设计与文化精华,打造出属于中国的原创设计家具潮流,让中国家具走向世界,赢得世人与世界的尊敬。

作为全行业关注的家居文化创意盛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展示潮流之外,更致力于通过教育引导产业的思维转型和模式转变。

在下午的论坛环节,首先由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彭亮教授分享《2018米兰国际设计新趋势》,对今年米兰流行的如轻奢风、功能主义、环保主义、模块化及东方文化等新趋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次简艾生活CEO叶姿就《8090消费观》进行分享,强调年轻消费群体对品质、设计、品牌的高度认知与重视,同时他们不盲从与国外设计,而注重原创文化的创意进行了解读;第三,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佳得宝家居集团董事长、精装定制格调置家创始人林振忠,海尔集团深圳总经理、智慧家居倡导者褚健中,香港蓝调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赵春龙,香港兴利家具集团副CEO、执行董事徐彩霞就“新精装背景下品质家居的机会与挑战”进行对话;最后,深圳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总策划人、深圳家协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作《从事物论到中国造》主题演讲,指出中国家具在标准方面的趋势,从“中国制”到“中国造”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这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论坛,无疑让行业在消费升级、国际化、精装化、住宅产业化等时代背景下,中国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和未来。

当天,第十四届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暨首届创意家居新品采购节正式开幕,将于5月4-15日期间,为行业及消费者打造一场盛大的创意家居采购节。

60万㎡的深圳家具企业总部集聚地、3.4万㎡的超大展厅、八家行业领军企业,各类高品质的原创设计高档沙发、智能家具、现代时尚系列、北欧系列、美式系列、欧式系列、中式系列、新中式系列以及软体家具、办公家具、酒店家具等,为消费者及专业观众奉献一次工厂直销的超级采购盛惠,让美好生活方式借助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平台传向全社会。

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作为一场家居文化盛宴,在吸纳全国各领域文化,推广新型文化理念的同时,通过文化创意的植入与家居产业的合作,开创中国家具产业文化创意新模式,以家居文化为方向,以创意设计为核心,将传统家具业与文化产业形成有效对接和延伸,打造中国家具优化升级、走向世界的舞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