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五一小长假出境客流同比猛增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2 11: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内入境大厅,游客和民众排队等待通关。从虹桥边检站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虹桥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2.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近5%,其中,出境客流增幅明显,达1.4万余人次,同比猛增16%,今天,虹桥机场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据虹桥边检站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出入境客流高峰呈现出“前后高峰、中间崛起”的特点,从4月27日开始,虹桥口岸就迎来了首波出境高峰,而从1日下午开始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据虹桥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虹桥口岸出入境人数达2.7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其中,入境客流1.3万余人次,同比略有下降,出境客流达1.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

虹桥边检站告诉记者,很多市民纷纷举家出外春游,“家庭亲子游”持续火爆,而首选目的地是港澳及东南亚,今年从港澳转机前往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地区的人数显著增长,前往日本、韩国等国家人数同比有所下降。此外,很多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工作的外籍人员赴外度假。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为应对小长假出入境客流高峰,虹桥边检站增派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方便旅客顺畅通关,得益于自助通关的方便快捷,整体通关效率全面提升。 (记者 殷立勤)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