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全国U17青少年男子篮球赛在坪山拉开战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19:59 坪山新闻网

U17青少年男子篮球赛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梁宇鸣)4月28日,2018年全国U17青少年男子篮球比赛决赛在坪山区坪山体育馆主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由四川金强对战北京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四中以94比86赢得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

此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全国性赛事。赛事从4月28持续至5月3日,来自全国18支球队,288名球员将在坪山区展开总决赛的对决。记者了解到,比赛期间,坪山区文体旅游局将为市民免费赠票,市民可在家门口过足篮球瘾。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系列赛事分为U15、U17、U19、U21几个层级比赛,以省为单位进行报名,该赛事已持续举办多年。其中U17赛事是比较重要的青少年赛事,旨在选拔最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是篮球领域内最官方、最高级别的选拔赛,许多CUBA选手、国青队成员、CBA职业球员,甚至是国家队成员都曾经参加过这个赛事。对于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项含金量比较高的赛事,可以说是专业篮球运动员的试炼场。

据了解,今年赛事亮点的是首次邀请教育系统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教育系统有好几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属于“体教结合”的一种尝试。与此同时,邀请教育系统的球队参赛的好处是推动地方篮球运动建设,共同提升篮球运动整体水平。此外,本年度比赛的参赛规模、参赛人数是历年之最。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U17青少年男子篮球赛已是第二次向坪山抛出橄榄枝,高端赛事源源不断落户坪山,这得益于坪山区先后出台了《坪山区关于加快体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坪山区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及管养维护工作指引》,实现“硬件+软件”双提升,为坪山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介绍,2018年坪山区文体旅游局重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坚持社会效益优先,落实政府责任,确保体育事业均衡发展,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构建坪山特色的体育产业链,促进城区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努力实现“品质体育、活力坪山”的发展目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