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开展“组工讲堂”系列活动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8 15:0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赵之静 肖雨)4月27日下午,坪山区120余名组工干部走进深圳技术大学,开展全区组织系统第二期“组工讲堂”活动,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海鸥围绕如何谋划开展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区委常委赖武出席并主持学习活动。

据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坪山区委明确了今年作为全区“质量提升年”和“攻坚突破年”的目标定位。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并实施了《关于加强全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的工作方案》,重点实施综合素质提升等五大工程,着力推进思想武装等15大项目,紧扣业务、结合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提升活动,以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抓手,积极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当天的授课中,王海鸥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大时代、大背景、大格局,结合当前深圳市以及坪山区的工作实际,围绕着党建工作“为什么干”“如何干”“要干成什么样”这几个关键,针对街道社区党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国有企业党建、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干部普遍反映“组工讲堂”的学习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同时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不仅有效拓宽了全区组工干部的工作视野和理论水平,更是有效提升了全区组工干部的业务实操能力,为全区组织工作提质提效不断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坪山区委组织部下一步将继续以“组工讲堂”等系列活动开展为抓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的业务素质,通过学习不断开拓干部的工作视野,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改革创新能力,从组织系统自身建设抓起,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多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干部素质的不断提升,努力开拓全区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区东部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