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齐动手 竹坑社区开展亲子园艺小组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6 10: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吴远茹)为促进亲子间互动沟通,近日,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欢乐齐动手,情系园艺中”为主题的亲子园艺小组。

活动中,社工通过“口香糖”的游戏,让组员迅速热身熟悉起来,随着游戏的进行,组员们的热情也一直在加温。第二节小组的主题是书签的制作,第一次手工课虽然难度不高,但是对小朋友来说,要自己动手完成还是有点难度,还是需要妈妈的帮助。第三节小组的主题是“草头娃娃”制作,有了第二节课的基础,这一次小朋友们不再害怕,愿意大胆的尝试自己动起手来。第四节小组的主题是干花插花,小组也逐渐步入成熟阶段,成员之间也越来越熟悉。第五节小组的主题是“生态微景观”制作,有了前几节课的交流和互动后,亲子之间的分工合作也变得更加和谐。最后一节小组的主题是户外赏花,在室内充分了解了植物和园艺的知识后,大家一同来到了户外,零距离接近花草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通过这次小组活动,我和我的孩子都学到了很多关于植物和花的知识,并在这次活动的过程中,看到了孩子不一样的一面,觉得这次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下次能够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其中一位妈妈特别感慨的说道。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