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代表议事会”走进六联社区 服务民生解决民需

六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6 09:26 坪山新闻网

六联社区“代表议事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4月25日,六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代表议事会”活动,围绕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公园改造升级、“僵尸车”停放等问题进行协商解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参加议事会。

议事会上,代表们聚焦社区群众反映的雨污改造工程扰民、社区“僵尸车”占道存安全隐患等问题展开讨论,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建议意见。区环保水务局,交通运输局以及坪山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人大代表俞瑞波提出,雨污改造工程从2017年初开始施工,目前在多个村实施改造,这本是一项惠民工程,却因噪音、路面破损、废料堆积等问题涌现,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要求施工单位采取禁止夜间施工及午休时间施工,及时修复因施工原因造成的路基破损或其他构筑物损坏,同时,对于施工期间堆放的材料和扬尘问题,及时清理干净,保持路面整洁。” 人大代表提出问题后,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立即给予了回应。

林杰三表示,“代表议事会”是议居民百姓的实事,建议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议事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反思,在机制上改革创新,以点带面解决共性问题。他要求人大代表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规范议事效率,聚焦议事效果。要有把问题一抓到底的精神,将“代表议事会”上提出的问题督办到底,实实在在地服务民生,解决民需。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