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全市首例整村统筹试点项目正式实施

市规土委坪山局与南布社区签订留用地出让合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26 08:5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邹丽娜 朱波)4月18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与深圳市南布股份合作公司签订了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这是坪山区以协议方式出让给南布社区的首宗留用地。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深圳市首例整村统筹试点项目正式迈入建设实施阶段。

坪山区南布社区“整村统筹”项目是深圳市首批土地整备“整村统筹”模式的试点之一,是验证土地整备“整村统筹”模式能否在全市推广的试金石,也是深圳突破空间发展制约、进行城市二次开发的一个土地改革探索。

南布社区的留用地位于金牛西路与规划悦景路交会处,占地面约1.25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商业性。该宗用地出让后,南布社区可选择自主开发或引入开发商等方式进行建设,其中包括地下车库、公交首末站、车位配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土地效益得到最大化,以保障社区未来的发展需求。坪山区南布社区“整村统筹”项目的实施,对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二次开发模式创新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