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200余人进行企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5 13:43
分享:

企业应急救援演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丽芳 张美红)近日,马峦街道办事处在深圳市宏祥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举行企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街道安监办、坪山派出所相关责任人、消防民警、企业员工等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综合演练和专项演练。首先进行综合演练,以车间电器线路短路着火,引燃周边可燃物,导致火灾为背景,“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自救,但由于火势越来越严重,企业报警求助,消防队迅速出动,在掌握现场火情后,立即投入火灾扑救中。随后,相关部门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展开应急指挥行动,现场险情处置、受伤人员救治、救援后勤保障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大火成功扑灭。接着进行了氰化物中毒应急救援、触电应急救援、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三项专项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对待,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最终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街道安监办、坪山派出所对演练进行点评总结,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贴近实际,不断完善预案细节,提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证安全生产的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强化应急救援技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企业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