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结合产业实际 实现知识产权强区战略

坪山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峰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07:4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毛铖 宋明虹) 昨日,坪山区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峰会,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巡视员毛金生、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祝建军、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经理徐炎3位专家就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发表了精彩演讲。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全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区质量奖获奖企业等重点企业高管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峰会上,3位专家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了国内外知识产权形势以及热点难点,从知识产权创新与规划、知识产权布局与防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多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自成立行政区以来,坪山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制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建设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现有的知识产权议事协调机构的统筹作用,开展各种专项行动,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查处,为全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陈华平在致辞时表示,知识产权事业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坪山区将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和阶段特征,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完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发展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公证、律师服务。同时针对重点行业,推动成立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优势优发、以点带面,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对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全面带动作用。

数读

2017年,坪山区发明专利申请总量为2516件,同比增长44.93%,增长率位居全市第2;PCT申请数量为385件,同比增长78.24%,增长率位居全市第2。专利授权总量3498件,同比增长53.42%,增长率位居全市第3;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724件,同比增长93.07%,增长率位居全市第1。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