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技术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为特聘教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5 07:40 坪山新闻网

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4月24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筹)(以下简称:深技大)、深圳市盛波尔生命科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盛波尔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举行。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副主任张岩鸿、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教授、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相关负责人及盛波尔公司首席科学家郭健博士参加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技术大学(筹)向盛波尔公司首席科学家郭健博士颁发了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聘书,郭博士做了学术研究交流报告。根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盛波尔公司共建800平米实验室,打造深圳第一家校企合办的癌症早期筛查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据了解,郭健是深圳市评定的A类海外引进人才。郭健先后取得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本科与硕士,荷兰莱顿大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和杜克大学博士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资深研究员。近20年来,郭健在欧洲、美国、加拿大顶尖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从事人类干细胞的新基因克隆及细胞信号传导分子机制的研究,累计发表SCI收录的科研文章20余篇,拥有三项国际专利。2017年郭健领衔的深圳市盛波尔生命科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落户生物加速器。

深圳市盛波尔生命科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海外留学20多年回归的外籍博士教授团队组成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主要从事新一代血清学蛋白分子标识物作为肠癌、胃癌、和胰腺癌等常见消化道恶性肿瘤早期体外诊断试剂盒的产品研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