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五一假期大鹏半岛试行提前预约 爽约3次取消预约资格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24 09:18 坪山新闻网

4月20日下午4点半,由于雷公山隧道单向封闭维修,大鹏至葵涌方向已摆起长长车龙。

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大鹏新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的车辆必须提前预约,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10座及以上客车、出租车、货运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前往惠州等地的高速公路过境车辆,不受预约通行规定的影响。

辖区居民和机构不受限行规定影响

4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召集辖区相关单位召开“大鹏新区五一假期车辆预约通行工作会”,公布备案详情,辖区内政府、机构、企业、居民的生产生活,对片区内部政府、机构、企业、居民所有车辆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本地工作、居住的车辆报备后长期有效,无需预约)。新区各办事处、各社区已将备案通知下发,备案导入工作从4月23日开始。

3月15日至4月28日,由于使用年限较久,雷公山隧道局部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裂隙、衬砌脱落、渗水等病害,而且病害有进一步恶化趋势。大鹏交通局按照市交通运输委和大鹏新区工作部署,开始对雷公山隧道逐边单向封闭施工。

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日,由于停车场监管系统故障,大鹏交警大队预估截至6日下午6时,出新区车流量已达33000辆,全日进入大鹏新区辖区车流量为30000辆左右,返程高峰从当日下午3时开始,车龙长达五六公里。

2018年,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东部第二通道工程、坪葵通道、葵坝通道工程将陆续开工,大鹏半岛交通压力倍增。

记者了解到,4月20日,新区一些社区已开始通知辖区居民提前备案。据悉,在此次预约通行范围内的大鹏和南澳两办事处各社区已基本都在4月21日和22日进行居民车辆信息登记,新区各机构、单位也正在进行员工车辆信息登记,大鹏交警大队4月23日开始进行备案车辆信息录入工作。成功报备车辆将会收到大鹏交警大队的确认短信。

交警将开放临时备案接口服务紧急需求

昨日,大鹏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邓少湖表示,大鹏半岛旅游人次以800万人为宜,但从2014年已超过这一容量,且逐年递增。为了保证游客有良好旅游交通环境,居民出行便利,在不影响商家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经过测算和多方论证,每日社会车辆预约限额2万辆,加上备案车辆每日通行约为1万辆,交通基本满负荷。

除了辖区居民和各机构、单位车辆提前备案外,新区酒店、民宿和餐馆等商家,凭借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和身份证等可在特别预约平台上登记,之后便可为客户进行预约,这部分将单独设定预约配额。

同时,大鹏交警大队将开放临时备案接口,为辖区紧急需求提供临时备案,临时备案人员需拨打83333333。“万一本地居民没有备案被拍,可以由居民小组或社区出具证明,前往大鹏交警大队进行申诉。”邓少湖表示,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为了保障交通环境畅通,首要目的是保证辖区居民、机构和各旅游单位的正常生活、工作和运营。

大鹏交警特别提醒市民,已预约因故不能抵达的,可在当天进行取消,但如果未取消造成爽约达3次,将取消该车辆当年预约资格。

若因故未能前往的,或需更改预约时间的,都可通过83333333更改或取消。大鹏交警同时提醒,为防止恶意预约行为,如反复预约取消3次,将被取消该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

交警鼓励市民,五一小长假期间,前往大鹏半岛尽量乘坐公交出行,因为公交与的士不受预约限制(但网约车必须预约),而且大鹏交警已与公交集团沟通,五一期间将增加运力和加密班次。

“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试行工作,保证辖区居民、机构、单位的正常生活、工作和运营,保证游客畅游大鹏。试行效果如何,将在五一后由市交警局评估及公布,下一步是否继续实施预约通行或扩大范围,请大家持续关注。”邓少湖表示。

记者张妍/文 李博/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