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018年一季度20家被垫薪企业曝光!没想到这类企业最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4 09: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许可馨)据“深圳人社”消息:辛辛苦苦上班,却没拿到工资,想必心里一定是,欲哭无泪 心痛不已。但是,政府还有欠薪保障基金帮员工垫付部分工资。今年一季度被垫付用人单位有20家,垫付金额最多的一家企业垫付了57万余元。没想到的是!此次被垫付的企业以科技、文化类公司居多。

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01一季度被垫薪企业20家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欠薪保障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2018年第1季度拖欠员工工资并由深圳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启动了市欠薪保障基金垫付员工工资的用人单位情况予以通告。

第一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有20家,垫付金额最多的一家企业垫付了57万余元。还有两家企业分别垫付了23万余元、21万余元。

这些被垫付的企业

以文化类、科技类企业居多

还有餐饮、服装类企业

即使可以一时躲掉

但这些欠薪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姓名

已录入征信系统!

02姓名录入征信系统

被通告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隐匿或逃逸的,其姓名已由相关机构录入深圳企业或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或将其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

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所在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

欢迎广大市民举报有关情况

举报电话:12333

最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