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5月起,深圳将给适龄儿童免费增加1剂这种疫苗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4-23 11: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即将到来,4月21日,记者在深圳市疾控中心等联合主办的主题宣传活动中获悉,我市将于今年 5月1日起调整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政策,将原免费提供1剂次IPV疫苗,由市财政出资改为免费接种2剂次。

据了解,具体的免疫程序为:儿童2月龄、3月龄各接种1剂次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4月龄、4岁各接种1剂次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OPV)。每两剂次之间间隔均≥28天。

近年来,为实现儿童免疫高接种率和高覆盖率,我市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目前全市已经建立502间儿童预防接种门诊,为户籍儿童、流动儿童提供无差别的预防接种服务,从1999年开始使用“深圳市儿童免疫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网络化运行。2018年我市修订了纳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预防接种生物制品目录,自4月10日起实施,共有36个预防接种生物制品品种纳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其中8个为新增品种。(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疾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