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企业家连说“没想到”

创业四年半试剂产品就走上市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20 23: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据《中国心血管报告2016》统计数据显示: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占我国死亡总数的44%。心梗、脑梗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两种最危险的疾病。而现在只要取一滴血,几分钟后就可以检查出病人患心梗、脑梗的风险有多大,可大大减少这两种疾病的死亡率。这就是位于坪山的海格德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研发的生物医药核心产品——体外试剂LP—PLA2、MPO。

这两天,海格德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仇家舟博士挺忙的,他和技术团队讨论将公司的核心产品——体外试剂LP—PLA2、MPO作为心梗、脑梗预警体检套餐,在坪山6家社康中心开展宣讲和体检事宜。他告诉记者,自己都没有想到,进入坪山创业仅仅4年半时间,公司的拳头产品LP-PLA2、MPO不仅能顺利注册、生产,还能如此之快地惠及坪山居民。

据悉,落户于坪山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的海格德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中美合资的高新科技企业。海归博士仇家舟,当初把这种最新型的心脑血管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刚研发出来,就有很多地方政府向他抛出橄榄枝,而他最终选择坪山的原因,是坪山对人才和创新的优质服务,帮助他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让产品走向市场。

仇家舟告诉记者,其实像他们这种初创公司,特别是医疗器械行业,因为前期研发周期长,投入大,好多这种类型的初创公司,都没能挺到产品注册完成。“从我这四年半的创业历程感受到,坪山区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是全方位的”。仇家舟告诉记者,在坪山,政府为他们企业安排了专门的联络人,所有企业从融资、知识产权,到人力资源,都能得到全方位专业辅导。

当前,坪山区在“行政区元年”先后出台“科技创新20条”、“支持实体经济20条”等政策,支持创新发展;今年年初,更是以区委区政府1号文的形式,出台“龙聚坪山”系列人才政策。截至目前,坪山区已经完成累计配租人才住房1万余套,而2018年上半年,坪山区已经专门预备960套人才住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