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坪山赛区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4-19 06:19 坪山新闻网

参赛队员体验健走乐趣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符茂真) 昨日上午,由坪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坪山赛区启动仪式在区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全区24支小分队共480名参赛队员组成的运动团队参加活动,他们将与全国各赛区成员一道,进行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各省、市、区组织参与的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活动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通过100天健走比赛,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的目的。

大赛主要包括启动仪式、热身赛、正式赛、参与式活动、减重大赛等,启动仪式后进入热身赛环节,正式赛将从2018年5月11日全面开始,一直持续至8月18日,为期100天。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4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据悉,坪山赛区健走团队由来自区组织部、机关事务局、各街道办事处及比亚迪汽车股份公司等职业人群组成。参赛队员除了有机会获得全国奖项外,还有机会获得坪山赛区设置的丰富奖项。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氛围,推动坪山区慢性病防控工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