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将扩大政府免费WIFI范围 实现人流密集区域100%覆盖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18 09:23 坪山新闻网

我市将扩大政府免费WIFI范围

实现人流密集区域100%覆盖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胡晓清昨天做客深圳电台先锋898“民心桥”直播节目,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让生活更美好”话题展开讨论。据透露,深圳下一步将建成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门户,打造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政府免费WIFI覆盖范围实现人流密集区域100%覆盖。

胡晓清透露,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六个一”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要实现“一图全面感知、一号走遍深圳、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站创新创业和一屏智享生活”,让市民更便利,城市更美好。

下一步,深圳将建成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门户。胡晓清介绍,我市将整合各区、各部门政务服务资源,建成统一的政务服务APP,为市民和企业提供统一的政务服务入口,实现政务服务“一号走遍深圳”,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企业办事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国内领先。

深圳公共服务未来更优质更普惠。据悉,我市将大力发展智慧民生,推动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社保、警务、税收、出行等领域智慧化升级,实现智慧化公共服务基本涵盖全体市民,民众生活便利程度和幸福感显著提升。加快构建海陆空和地上地下的智慧化综合交通服务体系,逐步建设全市统一的智能停车系统。进一步扩大政府免费WIFI覆盖范围,实现人流密集区域100%覆盖。在实现公交大巴移动支付出行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加快推动实现地铁的扫码支付出行,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智慧化出行服务。

进一步完善智慧化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胡晓清指出,我市将建成全市统一的公安视频图像专网和综合应用平台、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平台、地质灾害管理信息平台、第三代应急指挥平台和食品安全追溯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应急指挥、食品安全等领域的预测预警能力。

下一步,我市还将建立“1+10+N”的城市运行管理体系。据介绍,我市下一步将建设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打通公安、应急、城管、三防、交通、综治维稳等条状业务系统和各区运营管理中心,实现“一张图”实时掌控城市运行态势,市、区两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各部门业务系统实现一体化联动。

此外,我市还将建成全市统一的大数据中心和运营管理中心。完成政务云平台建设,推动数据资源向城市大数据中心汇聚,实现市区和各部门数据融合汇聚、集中共享、互联互通,建设可视化的城市空间数字平台,为城市运行管理和各区各部门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公共服务创新应用提供支撑。(记者 刘虹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