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通“欠”2140万是谁动这张卡?你可能遇到

来源:深圳广电 发布日期:2018-04-16 10:32 坪山新闻网

 

资料图(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飞 摄) 

一张深圳通卡在手

走遍深圳都不怕

还是大学生的胡先生

平时出行都得靠它

可是最近想使用这张卡坐车

却遇到了大麻烦

因为卡显示欠费了

而且数额还真不少

两百多万

胡先生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刚进校园时,学校就给他们发了一张学生卡,这张卡不仅能作为银行储蓄卡使用,还附带深圳通功能,平日里,胡先生乘坐公交地铁都在用它。就在星期五上午,胡先生的卡还能正常使用,但是等到晚上,胡先生再次用这张卡乘坐公交车时却遇到了麻烦。

胡先生回忆,当时刷卡时显示他的卡余额不足,瞟了一眼,居然是欠费两百多万,他在想是这台公交车机器出了问题,他跟师傅反映了之后,又刷了几台公交车,结果都显示负两百多万。

才过一个晚上 欠费翻了十倍

于是昨天早上,胡先生来到水湾地铁站查询,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晚上,卡里欠下的钱又翻了十倍,达到了两千一百四十万多。胡先生说,他前两天才刚给自己的深圳通卡充了钱,不可能会欠费,而且这欠下的费用也太离谱了。

胡先生说,他是正常保管正常使用,不存在违规,而且这张卡是跟银行卡绑在一起的,胡先生担心,现在显示欠费的话,会不会影响银行卡的使用。

客服人员查询 结果吓了一跳

为此,记者陪同胡先生来到地铁站内的客服中心查询,然而看到这个查询结果,客服人员也吓了一跳。

水湾地铁站客服中心客服人员认为,这个卡的余额显示有异常,需要到深圳通公司查询以前有见过欠两三块钱的,因为公交卡有押金是可以欠费的,但是这张卡欠费情况太夸张。

后台数据显示 胡先生账户没有异常

今天中午,记者拨通了深圳通公司的客服电话,请工作人员协助查询胡先生这张深圳通卡的余额情况,可工作人员查询之后表示,后台数据没有显示异常。

刷卡异常或因芯片受损

对于胡先生遭遇的情况,深圳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卡片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刷卡异常或者芯片受损,因此机器在读写时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极少出现,也不会影响胡先生的银行账户。

同时,吕朝晖深圳通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也表示,虽然这是和银行一起发的联名卡,但是因为银行卡和交通卡是完全分开使用的,所以不会相互影响,请用户放心。

深圳通卡读写异常

可到网点查询更换

负责人也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深圳通卡读写数据异常的情况,可以到深圳通旗下的客服网点进行查询,并且更换卡片。

此外,由于胡先生使用的是一张银行联名卡,在不更换卡片的情况下,深圳通有限公司可以协助用户,把卡内余额转出至胡先生的个人银行账户。(记者 吴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