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地铁十四号线南湾段将设石芽岭站 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4-13 09: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讯 4月12日上午,深圳市地铁十四号线南湾段拆迁签约暨施工用地移交仪式在南岭精密仪器厂举行。随着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宋逸阳一声令下,地铁14号线石芽岭站首批施工用地拆除工作正式启动。中铁六局集团、深圳市地铁集团、市轨道办、区城市更新局、深圳地铁14号线部承包部以及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据悉,深圳市地铁14号线起于岗厦北,终于沙田站。全长约50公里,其中龙岗段27.6公里。该线路在南湾街道设有一个上落站——位于布澜路与盛宝路交汇处的石芽岭站。经初步核查,地铁14号线南湾段项目涉及施工用地面积为10万平方米,拆迁量约为6500平方米,其中永久建筑的面积约为2650平方米。

根据目前地铁集团提供的红线,南湾街道涉及需要拆迁的范围主要有四大区域,分别为:瑞穗精密厂、布吉交警中队、庄氏大厦、港城办公楼等四大区域,其中,当天签约的瑞穗精密厂和庄氏大厦两份签约,石芽岭站的永久性建筑物的签约率将达到75%,同时可移交施工单位的施工用地率达到65%,另外两个区域的拆迁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目前进展良好。

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南湾将勇于担当,积极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啃下“硬骨头”,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辖区沿线拆迁工作,为地铁十四号线顺利建成通车奠定基础。(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江仕平 罗佳韵)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