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南坪快速路三期年底通车

横跨龙岗区及坪山区全长约22.2公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11 08:5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徐兴东)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南坪三期工程三段隧道仅剩400米完全贯通,预计年底通车。坪盐通道也在快速推进,其中马峦山隧道距离贯通仅剩1.8公里。这两条道路建成通车后,从坪山开车到市中心只需要1个小时。

南坪三期:全线桥梁完成90%,3座隧道已有2座挖通

南坪三期工程横跨龙岗区及坪山区,道路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出口,东至聚龙路,全长约22.2公里。其中,起点至碧岭工业区段主线利用现状新横坪公路,为双向6车道,长约8.5公里;碧岭工业区至聚龙路段为新建段,主线为双向8车道,长约13.7公里。按照计划和施工进展,南坪三期预计年底通车。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南坪三期全线桥梁上部已经完成9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5%。至于隧道施工方面,全线共有三段要建设隧道,分别是大山陂水库 1、2、3 号隧道。由于是双向8车道道路,每段皆为两个独立隧道,共有6 个隧道要打通。3段隧道总长3645米,其中2号450米、3号隧道790米已挖通;1号隧道单洞距离贯通还有200米,双洞还有400米。

南坪快速三期工程龙岗段(新横坪公路)主线路段,已提前亮灯,比原计划提前了11个月。

坪盐通道:马峦山隧道距离贯通还差1.8公里

坪盐通道跨越坪山、盐田两区,北起坪山区现状锦龙大道-坪山大道路口,南至盐田区盐坝高速、盐港东立交,全长约11.252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全线设置两座大型互通立交、马峦山特长隧道以及17座桥梁,其中马峦山隧道是坪盐通道工程最关键的一项。

据介绍,马峦山隧道长7.9公里,由北向南穿越马峦山山体,为分离式独立双洞,双向6车道,单洞最大开挖面积165.8平方米,最大埋深337米,穿越17条断层。马峦山隧道的最大亮点,是引入“景观隧道”。这样设计初衷是为了缓解司机隧道内行车的驾驶疲劳,及提示驾驶员已进入隧道的部位。

目前,坪盐通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累计完成投资18.7亿元,占总投资的41%。其中马峦山特长隧道已开挖6.1公里,距离贯通还差 1.8公里,预计年底马峦山隧道工程贯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